最近构思的一个关于原创剧情的脑洞

在与友人闲聊时,提到如果一部作品里同时存在乙女和BL元素会很雷,然而我自己构思原创剧情大概就是这样:

女主曾是小有名气的幻想系作家,有着出众的美貌。男主是女主的粉丝喜欢女主,男二是男主的好友喜欢男主。虽然男主一直信任着男二,但却从未考虑进一步的发展。

某一天女主突然离奇被杀,灵魂留在了生前未完成的作品的世界里。男主在研究这部作品时,机缘巧合下穿越到那个世界见到女主,与她交谈过之后,发誓要找出凶手。然而,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男二曾经跟女主的关系非同一般……

而我暂定的结局是:得知了杀害女主的凶手就是男二之后,精神崩溃的男主在女主蛊惑下准备去自杀,被男二及时发现救了回来。然后男二把那部未完成的作品烧掉了,抱着男主说“不要离开我”。但男主内心对男二已是极度恐惧,仍打算继续写作下去,将女主召唤回来……

故事整体是唯心主义崩坏倾向的,是“美丽而残酷的悲剧”,并不是什么Happy Ending。友人对此的形容是“魔鬼三角恋”。果然,这种过激背德又极其混沌的原创还是只适合写出来给自己看。

才貌双全的女主自然少不了众多的爱慕者,却不幸遇害身亡,而那些人在哀悼过之后就渐渐将她淡忘了。只有男主仍坚持喜欢她,所以女主对于心灵相通的男主是抱有一定好感的。然而,女主的主要目的还是利用男主,实现她未完成的野望。然而没想到的是,曾经有着密切关系的男二却成了最大阻力。

男主是类似于一般言情小说里“傻白甜”那样的角色。普普通通,单纯善良,没有自己主见。平时除了无条件信任男二,就只有通过女主的作品寻找慰藉。他自始至终认定自己是喜欢女主的,即使女主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也坚信她仍存在着。所以在得知杀害挚爱女子的凶手居然是最好朋友这个真相后会精神崩溃。

至于男二,帅气多才,有着与女主相配的容貌与气质。虽然此前与女主交往过,但在遇到男主后明确了自己取向就是男人。所以在得知男主沉迷于女主时,不禁心生嫉妒。因为对女主有一定了解,再加上头脑聪明、做事缜密,所以杀害女主之后很长时间都没被发现。然而没想到男主对女主的痴情,在她死后仍念念不忘。即使如此,男二也不肯善罢甘休,仍企图占有男主。

“我所创造的世界,是绝对的完美无缺。有多少穷尽一生无法企及的愿望,在这里都可以实现。”

“她的容貌,她的文字,都美到无可挑剔。在我灰暗的生命里,她如发光的圣像般照亮我的心灵。”

“相遇之后,我知道了他就是我的宝物。任何妨碍我俩的人,我定会将其赶尽杀绝。”

主角三人都有执着追求的人或事物,却又难以传达。为爱痴狂,以至疯狂。不过至于我到底能不能写出来还有待商榷,毕竟已突破了大部分人的常识,也挑战了神明的教诲。

(等等,你之前挖的那些同人文的坑打算什么时候去填?→我:灵感不足……)

评论
热度(1)
© Osmijeh|Powered by LOFTER